中金在线 > 数据 > 产业资讯

|产业资讯

从“第一”步向“疯狂”

IT新闻网 佚名

|
  第一视频(0082.HK)董事局主席张力军成就互联网产业领军者的多彩之路
  
(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

         
  有实力、有想法,一路上顺风顺水,成就辉煌的人,凡人称之为天才。天生之才,是气运之子。
  在天才之外,有一种人,不仅有实力、有想法,更有干劲、有胆识,甘愿踏上前人从未走 过,甚至被主流归类为雷区的路,穿越一道道辛酸与心酸,在大大小小的挫折、自我怀疑的过程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坚持本心,开辟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强者之路,开发一片全新的天地。这种人,在文人的笔锋下,被誉为“开拓者”!
  “开拓者”被塑造成离经叛道、颠覆常规,超出掌控的一种存在,但往往,“开拓者”正是故事与时代的主角。在墨守成规的常态中,坚勇突破既有模式,有机会超越天才,开创和引领新的纪元。
  创立第一视频,踏上“第一”之路,在互联网领域闯下一番事业的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博士,无疑是中国互联网产业的一名天才。可是这位互联网视频第一人却不甘于做一名平庸的天才,反而更进一步,闯出自己斥诧风云的一片天。透过收购疯狂体育,步向“疯
  狂”之路,开拓万亿级的体育产业。
  这条路,正是张力军的“第一之路”。
  踏上“第一”之路
  1988 年,张力军首次接触到“电脑”是在当时还是女朋友,后来成为夫人的王淳女士的帮助下的。当时张力军任职于中国五矿集团,而工作单位要求他准备一份自己的简历。
  当时人们的简历多是手写体,张力军会操作打字机,所以格外希望能亲手打印一份自己的简历。王淳曾跟他提起,自己的单位购买的一台电脑将要到货,自此张力军便一直惦记着,借机打印简历,满足自己对高科技产品的好奇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