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直击浙商银行业绩说明会:控风险、创效益、高分红,长期投资价值或显现

中国经济网

|
  

  近日,浙商银行市场交出了一份有辨识度的经营答卷,其中三个特点尤其突出: 

  

  一是:经营效益稳步提升。成为2023年营收、利润双增的唯一股份行,且营收增速已经连续10个季度居全国股份行首位,净利润重回两位数增长; 

  

  二是:资产质量稳中向好。在资产突破3万亿的同时,资产质量向好趋势持续巩固,风险抵御水平不断提高,不良贷款率和拨备覆盖率连续两年呈现“一降一升”态势; 

  

  三是:长期投资价值持续显现。分红比例保持在30%以上,股息率维持高水平,2023年拟现金分红45亿元(含税)。 

  

  “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我们提出了‘垒好经济周期弱敏感资产压舱石’的经营策略,以‘夯基础、调结构、控风险、创效益’十二字经营方针为指引,经营业绩跑赢大势,资产质量持续改善,社会形象大幅提升,全面回归股份行主流主赛道。”浙商银行行长张荣森在此前的香港业绩说明会上总结道。站在新起点,浙商银行通过31.98%高比例分红与境内外投资者共享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绷紧风控之弦,实现规模质量与效益平衡 

  

  4月17日,浙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建强,浙商银行行长张荣森、副行长骆峰、行长助理潘华枫、行长助理(拟任)侯波等出席业绩说明会,并就经营战略、资产质量、息差趋势、分红率等外界关心的问题与投资者、机构分析师、媒体展开交流。 

  

  数据显示,在已披露年报的上市股份行中,浙商银行有三项关键规模增速指标位列第一,分别是:总资产较年初增长19.91%,其中贷款和贷款总额较年初增长12.54%,吸收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1.13%。 

  

  资产规模突破3万亿,主要得益于贷款及金融投资的稳健增长。该行发放贷款及垫款17,162.4亿元,较年初增长12.54%。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