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润泽绿水青山 上海银行金融活水浇灌绿色生产力

中国经济网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上海银行不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擦亮“绿树城银”名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添力。

  

  向阳而生 助力“双碳”

  

  10000平米厂房屋顶上,2637块光伏板正在默默地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源源不断为上海嘉定综合保税区提供清洁的动力。

  

  清洁能源的背后,是12台高效运行的爱士惟工商业三相光伏逆变器80-110kW。该产品在组串电流等领域实现了新突破,为赋能工商业用户高效发电、降本增收和节能减排提供有力支撑。

  

  在“双碳”目标指导之下,能源结构转型势在必行。光伏作为最重要的清洁能源之一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爱士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和省级专精特新绿色制造型企业,致力于长期深耕新能源电力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业务版图扩展到全球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时间回到2022年,彼时爱士惟为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决定将公司总部迁至上海。上海银行第一时间组建专营团队,克服疫情时期重重困难,通过线上会议、实地走访等形式对爱士惟进行了全方位的调研,了解爱士惟金融需求,成为爱士惟在上海地区首家合作银行,成功助力解决其与上下游企业交易过程中的资金流转问题。

  

  上海银行优质的金融服务得到爱士惟的充分认可。去年,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加深,上海银行将利用区域优势和服务资源,匹配爱士惟金融需求,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支持其发展。

  

  御风而行 绿能涌动

  

  如果将地球上的风,全部转化为电,人类每年获得的能量将会是煤炭发电的3千倍以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