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点“绿”成“金”,宁夏银行做好绿色金融大文章

中国经济网

|
  

  

  

  近年来,为实现“双碳”目标,坚定不移服务实体经济,宁夏银行从完善机制保障、构筑管理体系、强化产品创新、聚焦重点领域等方面,不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加大绿色低碳领域资金支持,绿色金融获得长足发展。  

  

  厚植绿色底蕴,绿色金融向阳而生 

  

  宁夏银行表示,深刻认识到,必须抓住绿色转型的历史机遇,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加快推进低碳转型,主动防范气候变化风险,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才能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此,宁夏银行在董事会及高管层设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统筹制定了绿色金融发展规划及业务发展方案,从组织架构、资源配置、体系支撑、产品方案等多角度整体布局,全面支持绿色发展。 

  

  把好工作重点,讲好绿色金融故事 

  

  宁夏银行以“四绿”为主线,积极将各项政策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一是聚焦绿色行业,紧盯绿色低碳发展的关键领域,大力支持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环境保护等7大领域;二是精选绿色客户,聚焦光伏、风电、储能、动力电池等领域链主企业,支持了宝丰储能、惟远新能源、渝丰化工等一批绿色低碳项目,为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转型提供了有效助力;三是优选绿色项目,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建立绿色项目库,专人对接,持续跟进,落地中环工程50GW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建设项目、中晶新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项目、威力传动减速器建设项目等自治区级绿色重点项目,累计授信金额近百亿;四是丰富绿色产品,宁夏银行结合场景需求以及绿色产业特点,建立起一套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围绕现代农业发展需求,推出如意红火贷、牛劲贷、洋气贷、动物活体抵押贷款等多款金融支持产品。围绕挖掘新型环境权益的金融价值,探索开展环境权益及碳金融产品创新,相继推出林权、排污权、用能权抵押等贷款。宁夏银行坚持以多样化、个性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形成了自身的绿色金融品牌特色。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