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零钱包”助力支付便利化| 恒丰银行广州分行践行支付为民、服务大众理念

时代在线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支付服务工作,恒丰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开展“零钱包”兑换业务,有效满足社会公众小面额现金兑换需求,以实际行动传递暖心金融服务。

  

  立足厅堂,打造绿色支付通道

  

  为了提升支付服务体验,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零钞供应,更好地服务来穗人员现金支付便利,恒丰银行广州分行营业部全力提供新钞及小面额钞票的供应。一是定制零钱包,鼓励现金使用。该行精心定制“零钱包”,根据广州市标准化“零钱包”标准进行规格定制,金额分别为200元和300元,由一定张数的10元、5元和1元组成,如有特殊需求,客户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兑换。二是设置服务专窗,提高业务效率。该行营业部开辟绿色通道,设立零钞、残损人民币兑换主办窗口,优先为顾客办理零钞、残损人民币兑换业务,畅通回笼渠道,无偿为人民群众解决零币、残损币兑换难的问题。三是自助设备齐发力。该行实现自助机具24小时随时取零功能,10元、100元面额储备充足,并已完成机具“大字版”适老化改造,助力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

  

  利企便民,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通过开展商户走访摸排工作,该行向群众宣传“零钱包”推广投放活动,积极为网点客户、附近商户、社区居民送上便捷的金融服务。该行工作人员建立了周边商户联络台账、创建商户联络微信群,提供定制化的上门兑换服务,努力满足周边商户零币现金需要,在为群众兑换期间,积极向其讲解不宜流通人民币、反假货币等金融知识,为群众现场介绍人民币纸币防伪特点与残损人民币兑换办法、典型的假币行骗手法以及收到假币后的处理方法。上门服务同时开展与零钱包相关的宣传活动,在外拓推广中解答老年人、个体工商户等重点群体的疑问,并收取客户关于零钱包使用的金融建议。此举不仅提高了群众对零钱包兑换的认知,还加强了与周边商户的合作,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