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宁波银行2023年成绩单:“规模、效益、质量”全方位提升 赋能企业数字化升级

中国经济网

|
  

  作为20家全国系统重要性银行之一,无论是基本面的强韧性,还是面向未来的成长性,宁波银行都是资本市场公认的蓝筹股。 

  

  在过去的2023年,宁波银行曾先后获得最佳城商行、中国上市公司最佳投资者关系等荣誉奖项。 

  

  进入到2024年,宁波银行更是好消息不断。在深交所公布的上市公司2022-2023年度信息披露评价结果中,宁波银行再次获得信息披露最高A级评价,而这也是其连续第15年获此荣誉。 

  

  4月9日晚间,宁波银行发布2023年年报,作为城商行中的“绩优生”,在银行业业绩普遍面临压力的背景下,宁波银行再次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规模、效益、质量”全方位提升 

  

  2023年,宁波银行继续践行“专注主业,服务实体”理念,深度融入区域经济发展大局,市场竞争力持续增强,实现“规模、效益、质量”良性发展。 

  

  截至2023年底,宁波银行下辖491家分支机构(不含子公司),其中16家分行,分别为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苏州、无锡、温州、金华、绍兴、台州、嘉兴、丽水、湖州、衢州、舟山 分行;宁波地区245家,分行地区246家。 

  

  在“规模”上,宁波银行资产规模再创新高。年报显示,截至2023年末,宁波银行资产总额27,116.62亿元,较年初增长14.60%。拉长时间线来看,宁波银行自2007年上市以来资产规模迅速增长,总资产规模从不足800亿元增长至如今突破2.7万亿元,增长逾33倍。 

  

  在“效益”上,宁波银行营业收入、净利润继续保持增长态势。截至2023年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5.85亿元,同比增长6.4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5.35亿元,同比增长10.66%。 

  

  与此同时,宁波银行总资产收益率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01%和15.08%。这表明该行的盈利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在稳步提升。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