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精益求精优化营商环境,上海农商银行擦亮申城“金名片”

金融界

|
  

  为落实《上海市坚持对标改革持续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简称《7.0版行动方案》)要求,助力率先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上海农商银行多措并举优化“金融生态”,畅通“金融血脉”,引入“金融活水”,助力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和市场发展活力。

  

  践行“伙伴银行”,普惠金融“增量扩面”

  

  去年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五篇大文章。《7.0版行动方案》在金融服务领域强调“推动实施绿色信贷相关政策”,并提出两个“增量扩面”——推动普惠小微贷款增量扩面,推动大数据普惠金融应用增量扩面。

  

  “相对更为‘弱小势单’的民营小微企业,尤其需要得到金融资源的关注和支持。”上海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践行伙伴银行理念,一方面坚决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另一方面对具备潜力的客户不惧贷、不惜贷,通过“贷长”“贷多”,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看护”企业发展,相伴成长。

  

  与大型企业相比,小微企业底子薄、能力弱、渠道少。除了稳定的资金支持之外,上海农商银行还积极为企业提供“融智”赋能增值服务,包括搭建客户政策资源库“鑫知库”,协助客户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等科技称号,举办产业沙龙活动推动资源撮合,向具有股权融资需求的客户定向对接投资机构等等。

  

  财务规划、投资引荐、政策咨询……上海农商银行与KY医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之间的合作从最早的贷款不断衍生。3年来,银企双方在存款、贷款、贸金等维度深入合作,助力企业子公司成功获批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等称号,并见证企业完成B+轮股权融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