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线上化政采贷 支持中小企业无忧参与政府采购

中国网

|
  

  据悉,近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成功落地首笔上海模式线上政采贷业务,此举标志着政府采购融资服务的数字化转型迈出了坚实步伐。无需财政数据直连,中标上海政府采购的供应商即可实现政采贷的线上化申请和办理,大大提升了业务审批效率。此外繁琐的信贷资料不再成为企业的绊脚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产品选择更加丰富,操作更加便捷。

  

  近年来,各级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政府采购优先支持中小企业,积极推行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旨在撬动更多金融资源精准支持中小微供应商。招商银行积极响应财政部号召,自2019年起,逐步与多省市的财政部门实现了数据对接,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开展政采贷业务,实现全流程电子化运行。目前招行已与全国七十多个省市完成数据对接,供应商中标全国的政府采购项目均可线上向招商银行申请政采贷产品。

  

  今年年初,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在无需财政数据直连的情况下,通过人+数字化相结合的方式,创新推出了上海政采贷新模式。该模式根据供应商与政府的采购订单、供应商自身资信情况,由系统自动审批核额,最高额度达500万元。客户可在线申请、线上签约、线上提款,贷款随借随还,无需抵质押。

  

  自今年2月正式上线以来,该产品已受到多家企业的青睐。HD公司作为产品上线后的首家自助申请企业,仅用1天时间便获批500万元的授信额度。近日,企业新签的一笔政府采购合同项下提款顺利落地,申贷周期大幅缩短,为企业开展业务拓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线上化政采贷业务操作便捷、额度较高、定价优惠,还支持“全行服务一家”,即使异地供应商中标上海政府采购项目也可线上发起申请。这一创新产品在“普惠金融推进月”期间顺利落地,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深化线上政采贷业务,助力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