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2023年营收净利双双下滑,股价承压,郑州银行:暂无回购计划,高管今年开始降薪

财联社

|
  

  财联社4月11日讯(记者 梁柯志)今日,郑州银行公布了4月10日业绩发布会交流情况,面对营收净利双位数下降、分红以及资产质量等问题,郑州银行董事长赵飞与副行长孙海刚回应投资者尖锐问题。

  

  受外币资产规模变化及汇率波动影响,叠加息差收窄等因素,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不及同期。但是,高管薪酬在与经营业绩挂钩的基础上,自2024年起分两年每年压降10%。

  

  对于股价和分红的问题,郑州银行高管回应称,目前暂无股份回购相关计划,因回购股份将会直接降低银行资本金、消耗核心一级资本,不利于银行的可持续发展。

  

  年报显示,2023年,郑州银行实现营业总收入136.67亿元,同比下降9.50%;归母净利润18.50亿元,同比下降23.62%;基本每股收益为0.15元,今年无分红计划。

  

  同花顺数据显示,在业绩发布会当天的4月10日,陆股通净卖出郑州银行450.63万元,近5日陆股通资金呈现持续卖出状态,北上资金累计净卖出1258.56万元。

  

  经营走弱股价承压,“目前没有回购计划”

  

  2023年,郑州银行实现利息净收入人民币117.40亿元,较上年同比下降人民币5.14亿元,降幅4.20%;实现非利息收入人民币19.28亿元,降幅32.30%,占营业收入比为14.10%。

  

  郑州银行总营收下降9.5%,在目前已公布的上市银行数据来看,与浦发银行、工商银行和平安银行下降幅度接近,但是明显低于同为城商行的杭州银行、宁波银行等。

  

  对此,郑州银行高管表示,受外币资产规模变化及汇率波动影响,叠加息差收窄等因素,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不及同期。

  

  中泰证券报告显示,在目前已公布数据的上市银行中,2023年郑州银行息差为2%,仅低于常熟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但是高于上市银行1.55%的平均水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