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金海通一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一年前上市募8.8亿元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 金海通(603061.SH)昨日晚间公告称,上海金浦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金浦”)因自身资金需求,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合计不超过1,800,000股股份,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若计划减持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拟减持股份数量和减持价格将相应进行调整)。 

  

  本次减持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将在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进行,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0%;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将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进行,减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00%。 

  

  

  

  上海金浦为金海通5%以上非第一大股东。截至公告披露日,上海金浦持有金海通股份3,958,47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60%,股份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前取得的股份。相关股份已上市流通。 

  

  公告称,本次减持计划系上海金浦因自身资金需求自主决定。减持期间内,上海金浦将根据市场情况等因素选择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本次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时间、减持价格、减持数量等的不确定性。 

  

  2023年3月3日,金海通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开发行新股1500.00万股,发行价格为58.5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87,870.00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74,681.19万元。  

  

  金海通2023年2月16日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募集资金拟用于半导体测试设备智能制造及创新研发中心一期项目、年产1,000台(套)半导体测试分选机机械零配件及组件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金海通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是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是景炀、张捷。金海通本次发行费用合计13,188.81万元(不含增值税),其中海通证券获得保荐及承销费用9,265.00万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