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记宁银消金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中国经济网

|
  

  近日,宁波银行旗下子公司“浙江宁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银消金)组织了一系列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宁银消金是经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批准成立的、为我国境内居民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此次活动宁银消金策划和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传播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线上,利用公司官方微信、网站、抖音号等渠道发布金融知识漫画长图和视频,推出了《锦鲤讲消保》系列宣教漫画、3·15特别栏目《董事长讲消保》,同时发动各城市业务部通过微信向存量客户推广《董事长讲消保》及新上线的意见建议小程序,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和掌握相关金融知识,为消费者搭建起更为便利的意见建议反馈渠道。线下,则发动各城市业务部 “进企业”,发放金融知识宣教折页,同时联合其他金融机构,进入社区、学校和商圈,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举办讲座,娱乐节目,互动问答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3月13日下午,宁银消金组织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小组,前往宁波东方丽都小区,以消保集市形式开展“进社区”活动,设立消费者八大权益、消费维权知识等集市点,通过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如何辨别合法金融渠道、如何规避不法贷款中介和网络诈骗等问题,帮助社区居民构建起防骗意识。 

  

  3月15日中午,宁银消金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小组前往余姚陆埠镇初级中学,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的宣教活动,针对近年来较为突出的“校园贷”问题,进行了深入性地指导,通过鲜活的案例讲解和互动问答,教育学生如何识别不良校园贷款,避免陷入债务陷阱,帮助孩子们树立健康、理性的消费观和金钱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