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马上消费副总经理孙磊:人工智能已应用于公司业务各个领域,成为发展的基石

中国经济网

|
  

  3月28日,由马上消费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金融界共同举办的“大模型驱动下的金融新质生产力创新论坛暨全国首部《金融大模型》著作发布”活动在京举行。 

  

  本次大会云集了蒋昌俊、孙茂松、曾刚等学界领袖及金融机构和产业链重要企业高管代表近300人。与会嘉宾就大模型在金融领域应用及赋能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主办方致辞环节,马上消费副总经理孙磊表示,近年来,金融业在运用人工智能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马上消费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数字金融机构已经将人工智能应用于业务发展的各个领域,使其成为了公司发展的基石。孙磊坚信,这一轮以大模型为触发点的人工智能浪潮,一定会给我们带来革命性的进步。 

  

  孙磊指出,在前大模型时期,应用人工智能侧重于利用其计算力和分析力,重点用于特征识别、规律总结以及基于过去对未来进行判断与预测。后大模型时期,将侧重于利用其理解力、学习力与生成力,将极大提升对非结构化信息的输入、处理和输出能力,改变人类与机器的交互方式和体验,从几千年积淀的知识中获得更好的解决方案和新的认知。 

  

  据孙磊介绍,2023年8月,马上消费发布了行业第一个金融大模型,并把建设金融大模型中的思考总结为《金融大模型》一书。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