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践行金融向善 浙商银行探索“一行一校”结对帮扶新模式

中国网财经

|
  

  3月26日,浙商银行携手武警河南总队在兰考县桂李寨“八一爱民学校”(以下简称“桂李寨小学”)举行结对帮扶暨校园文化提升工程启动仪式。浙商银行党委副书记马红、兰考县政府党组成员闫玮出席并致辞,兰考县政协党组成员赵世国主持,武警河南总队、浙商银行郑州分行、兰考县政府及教体局有关领导共同见证仪式。

  

  

  

  兰考县政府党组成员闫玮代表兰考县委、县政府向武警河南总队、浙商银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浙商银行坚持金融向善和公益助学给予高度赞扬和认可,表示兰考教育的发展既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各级部门、企业、乡贤的倾心关爱。 

  

  浙商银行党委副书记马红在致辞中表示,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诞生地,浙商银行结对桂李寨小学,就是要继承和弘扬焦裕禄“亲民爱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兰考做实事、办好事。浙商银行将会和武警河南总队、兰考县政府和教体局,以及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协同共建,为学生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努力将桂李寨小学打造为乡村教育现代化样板。

  

  

  

  活动现场,浙商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永盛与兰考县政府党组成员闫玮,共同为“一行一校”结对帮扶揭牌,武警河南总队史献雷处长宣布正式启动校园文化提升工程。 

  

  据了解,浙商银行作为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始终坚守金融的政治性和人民性,高举金融向善旗帜,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一行一校”“浙银拥军”等已成为该行特色。尤其是在教育领域,该行自2019年在全国范围推广“一行一校”教育帮扶计划,明确一家分行结对一所乡村小学以来,已累计与全国32所学校结对,投入3400多万元,全方位支援学校基础设施、生活环境、教学质量和素质教育的改善和提升,惠及学生万余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