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战胜恐惧、超越极限、绽放精彩,两位滑雪世界冠军季晓鸥、徐囡囡做客新网银行直播间

中国网财经

|
  

  文/许小青 清波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让全民掀起了一股冰雪运动浪潮,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滑雪的行列,既能放松身心,又能强身健体,还可以成为一种有益的社交方式。但在三十年前,有这么一群专业运动员,在豆蔻年华毅然选择了转项,从不同的运动项目转到了长白山的滑雪场上,成为中国雪上项目在冬奥会上突破的希望,季晓鸥、徐囡囡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们不仅是第一代的中国雪上项目世界冠军,还在退役后,依然持续推动我国雪上运动在国际赛场上更上一层楼。 

  

  近日,两位滑雪世界冠军季晓鸥、徐囡囡不仅跟新网银行Sports Talk直播间的网友分享了自己不同阶段的成长经历和转型历程,还就子女教育、女性发展等热门话题回答了网友的提问,并对滑雪爱好者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建议。华夏银行网络金融部原总经理窦云红主持。

  

  

  

  (上图为季晓鸥、徐囡囡和嘉宾及主持人在新网银行直播间) 

  

  在两位世界冠军看来,全民滑雪热正是过去三十年我国经济繁荣发展的缩影,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进入到滑雪场,不仅可以在竞技体育方面提供庞大的选材基础,从而培养出更多零零后的世界冠军,更可以让体育融入进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方式。尤其对于新时代女性而言,爱上体育健身,不仅可以有益于身心健康,更对于孩子的成长大有裨益,在心理健康、抗压力、独立能力等方面提供极大的帮助。 

  

  半路转行的我国第一代滑雪世界冠军 

  

  事件回到上世纪90年代,考虑到当时“冰强雪弱”、冰雪运动群众基础薄弱的现实情况,国家有关部门决定在新兴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项目寻找突破口,也正是这样的契机之下,同样出身于东北的季晓鸥、徐囡囡半路转行,在极为艰苦的训练条件下,跟着教练从零开始,在训练和比赛中艰苦摸索,最终成为了第一代的滑雪世界冠军,也让我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迅速在国际大赛中迅速崛起,从奖牌零的突破到北京冬奥会上获得了两金一银的好成绩。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