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兴业银行:优化支付服务 便利体验“不见外”

中金在线

|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要求打通支付堵点,完善多层次、多元化的支付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外籍来华人员、老年人等群体的支付便利性。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聚焦外币兑换服务、现金自助设备外卡取现、现钞服务保障、开户流程、宣传普及等领域,推动便利化支付服务举措落地见效。
  


  聚焦重点,网点服务体验好
  郑州分行完善厅堂排队机“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功能”,为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提供优先办理“绿色通道”,选派外语口语熟练的柜面服务人员,为来华人员讲解人民币知识,做好各券别现金库存备付,根据外汇用量及网点位置,备付足额外币现钞,提供多渠道现金预约服务,满足外币现钞和人民币现钞兑换需求。网点还配备了双语和大字版业务服务手册,以便外籍来华人员和老年人群体阅读。
  打造优化支付示范网点。2023年以来,随着国际货运航线正常化,某国际航班协议酒店每天接待的外籍来华机组人员人数逐渐攀升,而郑州分行下辖航空港区支行紧邻该酒店,为外籍来华人员提供金融服务也成了日常。郑州分行结合外籍来华人员支付需求,及时提供宣传材料引导、外语人员保障、现钞足额备付等服务,将中英双语“外籍来华人员支付指南”和“现金服务预约明白卡”等宣传资料布放在营业网点及酒店大厅醒目位置,引导外籍来华人员办理现金兑换、外卡取现和账户开立等常见业务,提供国际化、便利化的优质服务。
  现金兜底,外币兑换渠道多
  “‘零钱包’很方便,省了很多兑换时间,你们的热情服务让我感受到中国是个有爱的国家,像家一样的温暖!”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机长卡沙在体验“零钱包”服务时激动地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