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大道向「农」,实干兴「民」——沪农商村镇银行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金融界

|
  

  作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沪农商村镇银行始终以踔厉奋发的姿态,投身农村金融事业,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在过去的2023年,在主发起行上海农商银行党建引领、战略部署“双重引力”的驱动下,沪农商村镇银行深化党建引领、精进业务布局、强化科技赋能、建强人才队伍、科学管控风险、丰富金融产品、提升金融服务、树优品牌形象、探索数字金融,高质量发展工作得到进一步夯实和巩固。

  

  沪农商村镇银行全面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提升专业性,将“支农支小”的根系深深扎根在“三农”沃土之中,在“做小做散”中繁茂普惠金融的青枝绿叶。

  

  推进“村居服务”,倾听乡村“脉动”

  

  家在湖南临澧的小祝,是临澧沪农商村镇银行的一名客户经理。每天到单位后,她总是要把自己的登记薄拿出来仔细查阅一番,对有经营信息变动的农户,及时添加“标注”信息。看完登记薄后,小祝就会知道今天要到哪位农户家中去走访,哪位农户需要提前准备授信资料,哪位农户需要放款,稍后就开始了一整天的“下乡下村”走访工作。得益于这本“登记薄”,她对自己网格内的客户情况如数家珍,作为客户经理的工作开展也游刃有余。

  

  自2022年开始,临澧沪农商村镇银行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网格化“整村授信”工作,严格做到“不落下一个人”“不落下一处院落”,力争让想干事、想创业、有梦想的村民们都能够享受到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将“村居服务”全面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生猪养殖户唐先生,因养殖场所较为偏僻,加之从未在银行贷过款,时常出现资金周转困难,养殖规模一直在30头左右,一家人的生活开支非常拮据。小祝拜访了解到该情况后,通过风控模型“线上+线下”向农户展开预授信,仅用1天的时间,就向其发放贷款15万元,重新点燃了唐先生心中的梦想。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