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中信银行2023年报发布 信用卡业绩稳健增长 迈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中国网财经

|
  

  3月22日,中信银行召开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根据年报披露及业绩发布会介绍,2023年,中信银行信用卡深入贯彻“零售第一战略”的发展目标,坚持客户导向、价值导向,实现经营业绩稳健发展。截至报告期末,中信银行信用卡累计发卡11,552.06万张,较上年末增长8.37%;信用卡贷款余额5,206.9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2.24亿元;信用卡交易量27,159.95亿元;实现信用卡业务收入594.21亿元。

  

  

  

  2023年10月,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建设金融强国,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养老金融、普惠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今年,“五篇大文章”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对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关于建设金融强国战略做出了具体部署。

  

  在此背景下,中信银行充分发挥信用卡在“扩内需、促消费、惠民生”国家政策中的积极作用,深入推进生态化经营,加速推动数字化转型,构建服务差异化优势,引领绿色金融创新,践行“让财富有温度”的品牌主张,全面推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构建无界生态 激发消费新活力

  

  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作为重点工作任务,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实施恢复和扩大消费的20条政策措施,稳定和扩大汽车、家居、电子产品等重点消费,推动文化、旅游、餐饮等生活服务消费加快恢复,加强金融对消费领域的支持,持续改善消费环境。

  

  信用卡作为集消费信贷和支付为一体的金融产品,广泛服务于持卡用户的各类消费场景,成为激发我国消费活力的重要“助推器”。2023年,中信银行信用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发挥全行零售融合优势,坚持无界开放的生态化经营,全方位满足用户便捷支付、消费信贷等金融需求,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新活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