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陆金所控股2023年业绩快报发布:持续改革,做精做实普惠金融

中国经济网

|
  

  3月21日,陆金所控股有限公司(LU.N;06623.HK)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及2023年度业绩快报。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43亿元,净利润为10.34亿元。 

  

  服务实体经济 做精做实普惠金融 

  

  2023年,陆金所控股积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普惠民生的初心使命,从战略推动、资源配置、团队建设、风险管理等方面制定针对性措施,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居民消费的金融支持力度,促进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截至2023年底,陆金所控股累计服务约2094万客户,赋能的贷款余额为3154亿元,全年新增贷款2080亿元。 

  

  陆金所控股加大金融促进居民消费力度,2023年全年消费金融业务贷款余额371亿元。 

  

  陆金所控股稳健推动数字金融建设,充分发挥“AI+O2O”服务模式的优势,以客户为中心,不断优化服务体验。 

  

  陆金所控股始终将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压实消保主体责任,完善负责任的金融消保工作体系,通过数字金融建设,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断升级客户体验。 

  

  “优质量、优结构” 四大风险减量改革举措落地 

  

  陆金所控股积极应对市场环境变化,迈着“优质量、优结构”的步伐,落地四大风险减量改革举措,完成模式转型,为公司中长期的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调整细分市场,做强产品组合。首先,陆金所控股通过大力发展消费金融,进入多元化的细分市场,打造“消费金融+小微融资”双引擎驱动,消费金融年度新增贷款占比增至34%,降低了业务集中度过高的风险。其次,创新和丰富普惠金融产品,精准扶持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的小微企业主,更好满足多层次金融需求,触达更多“长尾客户”。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