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百信银行数智驱动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 服务实体经济培育新动能

中国经济网

|
  

  近日,中信银行披露了旗下百信银行2023年经营业绩。2023年,百信银行以数智科技为牵引、以用户经营为核心、以价值创造为根本,坚持数字普惠战略方向不动摇,锻造行业领先的数智金融核心能力,锤炼审慎稳健的经营体系,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进入佳境,奋力书写金融五篇大文章。 

  

  报告期内,百信银行总资产1,125.1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6.08%;总负债1,041.7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6.42%;营业净收入45.34亿元,同比增长14.27%;净利润8.55亿元,同比增长30.25%;不良率降至1.36%,较年初下降0.1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升至303.76%,较年初上升1.66个百分点,整体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擦亮金融为民底色,奋力书写普惠金融大文章 

  

  作为首家国有背景的数字银行,百信银行始终坚守数字普惠初心,发力消费金融和产业数字金融主航道业务,充分利用数智优势和金融科技禀赋,聚焦新市民、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群体,实现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经济,在助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和可得性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金融惠民助力消费恢复向好。百信银行积极响应国家促消费的政策号召,服务以新市民为重点的普惠人群消费需求,加大信贷投放和贷款定价力度,助力释放居民消费潜力,推出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12项工作举措,全年投放消费金融贷款超过1,800亿元;截至2023年末,新市民特征用户数增至5,370万户,占比超过总客户数的54%。 

  

  产业数字金融助力实体经济添动能。百信银行深入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国家战略,持续加大对产业链、供应链的支持力度,加快“支小助微”的产业数字金融场景建设,智能收款、受托支付、资金管理、清分结算等综合化金融服务深度嵌入“产业+生态“业务模式,普惠小微企业贷款规模近63亿元,较年初增长59%;服务小微用户16万余户,较年初增长169%。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