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兴业银行首笔“危废处置量”挂钩贷款落地

中金在线 辛月

|
  日前,兴业银行在四川落地首笔“危废处置量”挂钩绿色金融项目贷款,专项用于宜宾市危废处置项目(二期)项目建设,助力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无废城市”建设,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领域。2024年1月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提出,要“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以长江经济带、黄河流域等为重点加强尾矿库污染治理”,并对“无废城市”建设提出了明确目标。
  据介绍,宜宾市危废处置项目(二期)总处置规模为5万吨/年,项目总投资10.98亿元,将新建危险废物暂存库、危险废物焚烧系统、危险废物物化处理系统、污水处理系统、辅助及办公区等,加快“无废城市”目标实现。
  兴业银行创新设计项目危废处理量与贷款利率挂钩机制,在项目危废处理量达到贷款合同约定规模后,该行将给予企业一定的利率优惠,激励企业尽快满产、提升处理量,助力宜宾市“无废城市”建设。
  近年来,兴业银行持续擦亮“绿色银行”名片,聚焦“减污”重点领域,积极支持水资源保护与固废处置,服务长江大保护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截至2023年末,“减污”领域绿色金融融资规模4195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