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亿联银行信贷业务稳中向好 以产品创新撬动高质量发展

投资者网

|
  

  不良贷款额实现双连降。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末,我国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9.4万亿元,余额同比增长23.5%,全年增加5.61万亿元,同比多增1.03万亿元。2023年,我国普惠金融各领域贷款增长较快。农户生产经营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8%。创业担保贷款余额同比增长5.2%。助学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2.4%。全国脱贫人口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2%,全年累计发放9586亿元。

  

  近年来,随着国内普惠金融的不断发展,民营银行逐渐成为服务实体经济不可或缺的新生力量。民营银行为服务中小微企业、提高低收入人群收入水平、助力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有效实施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亿联银行作为东北首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也是全国四家互联网银行之一,始终坚持以“数字银行,智慧生活”的发展定位,努力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手段,努力提高金融服务覆盖率,在消费金融、小微金融、农村金融等普惠金融领域进行了积极的创新实践。

  

  自营贷款取得新突破

  

  亿联银行在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的过程中,自身各项业务也取得了一定发展成果。2023年,亿联银行实现净利润1.4亿,同比增加0.44亿;不良贷款率1.61%,与去年持平;拨备覆盖率170.53%,同比增加8.75个百分点。目前累计服务4300万人和中小微客户。

  

  具体来看,信贷业务方面,亿联银行稳健向好。截至2023年末,该行小微贷款余额138.62亿元。消费信贷业务在贷余额193.36亿元,全年累计投放贷款448.8亿元。

  

  另外,亿联银行自营贷款取得新突破。截至2023年末,该行实现自营在贷余额105.33亿元,较年初增加57.48亿元,增长120.13%。该行自营贷款的快速增长得益于自营业务获客渠道有效拓宽,实现客户在自有端的规模转化。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