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浙商银行郑州分行聚力金融消保,守护消费者每一分权益

中国网财经

|
  

  “多亏了你们的劝阻啊,太感谢了,这可是我妈辛辛苦苦攒的钱,要不然就打水漂了!” 

  

  这是浙商银行郑州高新区支行收到的客户感谢语。近日,该支行接待了一名办理转账业务的老年客户,工作人员在询问客户转账用途时,发现老人对银行卡、汇款业务均不了解,但坚持要将携带的3000元现金汇出。经过耐心询问,工作人员得知老人在短视频平台上认识了一位所谓的“老师”,对方声称只需支付3000元报名费,就可以教她理财并帮助她找到一份工作。支行工作人员基本确定老人遭遇了电信诈骗,立即向老人讲解有关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和危害,并联系其家人。在支行员工和家人的共同劝说下,客户终于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放弃了转账,并对支行人员的表示由衷的感谢。 

  

  2024年3月,“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如期而至,浙商银行郑州分行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在立足网点营业厅堂阵地宣传的同时,积极走进社区、商圈、企业、校园等,面向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暖心厅堂”让服务更有爱 

  

  为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多方位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浙商银行郑州分行各网点通过电子显示屏、多媒体电视滚动播放“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等宣传标语、短视频等,在厅堂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横幅、摆放海报展架;工作人员利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的间隙,主动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手法、传导理性投资理念,讲解消保知识。 

  

  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 

  

  为引导广大群众进行科学投资理财,增强理性投资意识,浙商银行郑州纬二路支行、高新区支行、中原路支行、自贸区支行深入戊院社区、盛和苑小区、绿都社区等,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社区老年群众揭示“刷单返利”、“套路货”、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危害,强化风险提示和警示教育。浙商银行洛阳分行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洛阳科技职业学院,面向在校师生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讲座,围绕如何识别与防范金融诈骗、“校园贷”等进行重点讲解,用鲜活的案例提醒在校学生要时刻防范各类诈骗,树立理性消费观念,遇到困难要及时向家长和老师求助。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