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金融消保在身边丨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反诈故事上荧幕,传递正确消费观

中国网财经

|
  

  3月15日晚,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指导,北京广播电视台财经频道联合北京市银行业协会、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共同录制的《蜜蜂计划》金融 315特别节目正式上线。由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创作参演的反诈情景剧《“买”钱》登上电视荧幕,创新轻松的节目形式,让观众在欢笑之余,足不出户学习到实用的反诈知识。

  

  

  

  该节目改编自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真实反诈案例,生动还原了银行工作人员帮助客户识破骗局的故事,揭露了骗子如何一步一步将被骗人引入陷阱,内容既诙谐幽默又催人警醒。节目一方面展示出现代诈骗分子团伙化、专业化作案特征,另一方面直观诠释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传递出正确理财观念,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出精彩十足的反诈防骗新体验。

  

  

  

  节目中的诈骗案例在日常生活中时有发生,为了帮助大家更好辨别防范金融诈骗套路,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工作人员还在节目中为观众详细介绍相关诈骗手法,普及反套路防骗妙招,并号召全社会共同携手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筑牢反诈安全防线。 

  

  据悉,此次已是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连续第三年登上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蜜蜂计划》315特别节目。一直以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致力于以创新宣教形式普及金融反诈知识,努力构建多维度、多场景金融消费者教育保护体系,帮助广大群众离金融诈骗远一点,靠平安幸福近一点。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更关乎老百姓如何守护好钱袋子。接下来,厦门国际银行和北京分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初心,努力做到发展利民、服务便民、防险为民,将金融知识宣教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为维护公平公正的金融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