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建行私行部刘建忠:私人银行业务呈现良好态势,高净值人士配置需求更趋理性

新浪财经 佚名

|
  
  

  2007年,中国银行机构私人银行业务正式起航。如今15年已过,中国私人银行如何总结这些年的经验与得失?未来又将会面临哪些挑战与机遇?《走近私行》本期对话中国建设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刘建忠先生,共同探讨财富管理新机遇。

  

  步入2023年,资管新规已正式落地实施满一年,理财产品全面告别刚兑,理财业务也逐渐回归本源,步入全面净值化时代。在刘建忠看来,商业银行私人银行业务正在规范和细化,其业务模式和市场格局已迎来重构,呈现出“新平衡、新产品、新模式、新生态”的趋势。

  

  “更多高净值客户将财富安全和保值视作财富管理的主要目标,投资心态和行为更加理性成熟。”刘建忠指出,私行应积极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的财富规划与资产配置服务。

  

  目前,家族信托等产品已成为部分高净值人士寻求保障资产安全的首选工具,商业银行如何围绕客户差异化特征打造专业、个性、有温度的服务方案,这已成为考验各机构的重要课题。

  

  刘建忠强调,私行要融入到更大格局之中、顺应时代发展,要更加用心洞察客户需求变化,更加专注于客户的长远财富管理目标,也要将更多注意力集中于锻造私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数字化服务水平,借助更多专业的人才交付更高品质的客户服务。

  

  私人银行业务呈现“四新”趋势,高净值人士正关注公益慈善事业

  

  新浪财经:随着资管新规、银行理财新规陆续颁布和实施,您认为两项政策对银行机构的私人银行业务有何影响?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刘建忠:2021年,资管新规、银行理财新规陆续颁布实施,经过政策出台初期的行业震动、整改过渡期的调整适应,以及过渡期延长阶段的稳步转型,保本理财加速出清、同业理财持续压降、非标资产逐渐退出,银行理财业务逐步回归本源。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