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商业养老金业务满足客户生命周期内多样化养老需求

央视网 佚名

|
  

  转自: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银保监会发布通知,从2023年1月1日起开展养老保险公司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

  
  

  商业养老金业务包括养老账户管理、养老规划、资金管理和风险管理等服务,可满足客户生命周期内多样化养老需求。

  
  

  试点区域为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河南省、广东省、四川省、陕西省等10个省(市)。参与试点的4家养老保险公司为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商业养老金业务为参与人建立锁定养老账户和持续养老账户双账户。简单来说锁定账户要到一定年龄后才能领取,持续账户则相对灵活,兼顾了长期投资和流动性的需求。

  

  产品方面,支持个人长期持续积累养老资金,提供不同期限、风险、流动性等特征的商业养老金产品,满足客户稳健投资、风险保障、退休领取等养老需求。同时可提供包括收支测算等养老规划服务,协助客户管理好生命周期内的养老风险。

  
  

  领取时,提供定额分期、定期分期、长期年金化领取等多种安排。

  

  与此同时,商业养老金业务强化风险管控,建立产品托管机制,加强投资监督和估值对账,通过多种手段控制风险。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