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晋商银行总资产首超3000亿市值不足60亿 高层变动频繁房地产不良率高达10.29%

长江商报 佚名

|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蔡嘉
  山西省首家上市银行晋商银行(02558.HK)高层人事再次动荡。
  日前,晋商银行官网显示,张云飞已经成为该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至此,该行空悬一年半的行长一职,终于补齐。
  事实上,近两年来晋商银行人事变动频繁。去年7月,晋商银行副行长郝强被提拔为董事长,成为该行2020年以来更换的第三任董事长。在此之前,晋商银行原董事长王俊飚履新仅一年有余就被查。
  不过,赴港上市三年间,晋商银行整体经营状况保持稳定。随着信贷资产投放力度的加大,截至2021年末,晋商银行的资产总额已经突破3000亿元,达到3032.92亿元,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1557.41亿元。
  但同时,晋商银行也面临着信贷资产质量下行的压力。截至2021年末,该行不良贷款28.5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84%,不良率1.84%,与上年末持平。
  其中,晋商银行在房地产业、建筑业的公司不良贷款分别为9.19亿元、3.66亿元,较上年末分别增长30.7倍、14.5倍,不良率也分别由上年末的0.28%、0.48%增长至10.29%、9.52%。
  港股市场上,晋商银行热度较低。截至6月24日收盘,晋商银行报1.19港元/股,仅为IPO发行价的三成左右,目前公司总市值仅为69.48亿港元,折合人民币不足60亿元。
  时隔一年半迎来新行长
  空缺一年半,晋商银行行长人选终于落定。
  日前,晋商银行官网披露,张云飞已经成为该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在此之前,2020年12月,晋商银行公告称该行行长唐一平因工作调动原因,辞去行长等职务。随后,唐一平履新天津农商行行长,而晋商银行行长一职空缺至今。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张云飞供职晋商银行已有13年。工行出身的张云飞,加入晋商银行之前,曾于1994年至2009年任职于工行太原市分行和山西省分行。2009年9月,张云飞跳槽至晋商银行,历任该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首席风险官。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