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惊!违法放贷近千万 河南一农商银行3名客户经理纷纷获刑

科技金融在线 佚名

|
  两名员工明知一公司不具备申请贷款的条件,但仍向其违规发放巨额贷款,导致银行遭受损害。而另一位员工则利用职务便利,以自己控制经营的公司之名义,从该行申请数百万贷款,最终无力偿还。
  多名员工因违法发放贷款获刑,河南浚县农商行引发关注。
  近日,裁判文书网公布两则刑事判决书,案涉原河南浚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现更名:河南浚县农商银行)多名员工的犯罪细节。
  其中,两名员工明知一公司不具备申请贷款的条件,但仍向其违规发放巨额贷款,导致银行遭受损害。
  而另一位员工,则利用职务便利,以自己控制经营的公司之名义,从该行申请数百万贷款,最终无力偿还。
  根据判决书,几名员工违法发放的贷款金额,合计接近千万元级别。
  

  01
  17年老员工起“歪心思”
  5月26日,裁判文书网公布一纸判决书,将80后男子王某在原河南浚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下称:浚县农信社)任职期间的犯罪事实公布于众。
  

  王某事实上是浚县农信社的一名老员工,在该社以及更名后的河南浚县农商银行的工作时间长达17年之久。
  在浚县农信社未改制为河南浚县农商行之前,王某便早于2004年3月开始在浚县农信社善堂信用社担任客户经理一职。
  2015年4月,王某被调任至浚县农信社公司部担任客户经理。该社改制为河南浚县农商行后,王某又在河南浚县农商行善堂支行任综合柜员,直至2021年7月被该行辞退。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工龄颇久的老员工,却没能在该行“善始善终”。
  担任浚县农信社善堂信用社客户经理期间,王某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浚县胜利包装公司的实际经营人。
  为了给自己实际经营的公司筹措资金,担任银行客户经理的王某,最终动起了“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歪心思。这也为后来自己的“锒铛入狱”埋下了伏笔。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