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支付宝里存46万元,得花三年时间才能取出?担心账户被冻结,要避免这些操作

财联社 佚名

|
  最近,一则“有用户在支付宝里存46万元,想提取时却发现要花三年时间”的消息引发关注。很多人觉得奇怪:难道支付宝对大额存款有提取限制?
  经上海辟谣平台核查,相关消息存在误读。目前,支付宝安全中心以及公安部刑事侦查局都通过官方微博表示,涉事账户或与高风险操作有关。经核查后,已经解决问题。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还特别提醒,个人金融账户使用一定要规范,无论是银行卡还是支付宝、微信支付,都要避免危险操作。
  涉事账户核查排除风险后,解除限制
  据了解,“46万元存在支付宝里取不出来”一事发生在今年5月,当事人为于先生。
  支付宝安全中心表示,根据举报信息和平台风险系统识别,于先生的账户交易行为存在异常情形,需要核实是否涉及网络赌博、电信诈骗、非法投资理财、虚拟货币交易或虚假交易等行为。为避免用户账户被不法分子利用造成损失,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支付宝暂时对于先生的账户做了限制。
  在接到于先生反馈的问题后,支付宝请于先生上传了相关证明材料、在与有关部门核实排除相关风险后,支付宝在提交材料的次日将于先生的账户解除限制,目前于先生的账户使用一切正常。
  对于于先生的遭遇和网传说法,支付宝安全中心表示,在正常使用账户的情况下,所有用户的支付宝和余额宝账户转入转出功能都一切正常。但是。用户需规范使用账户,不要轻易与不明账户交易,不要把个人账户借给他人使用,也不要进行网络刷单、跑分、虚拟币交易等操作。这些行为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行非法交易,导致个人信息泄露、影响账户安全,甚至有可能触犯相关法律法规。
  如果用户在使用时遇到账户问题,可拨打支付宝95188客服热线反映,由客服人员核实跟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