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首批银行三季报现净利润大增 机构加仓银行股的原因找到了!

财联社 佚名

|
    原标题:首批银行三季报现净利润大增 机构加仓银行股的原因找到了!
  财联社(上海,实习记者 徐川)讯,10月20日晚间,平安银行、杭州银行、常熟银行三季度成绩单率先亮相。第三季度内,上述三家银行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115.52亿元、20.29亿元、6.60亿元,净利润较二季度末分别增长65.7%、40.53%、65.92%。
  首批披露三季报银行所展现出的盈利能力,基本印证了机构的普遍观点,即银行三季报尤其是优质银行的净利润高增长可持续。
  此外,市场一直担心各种信用风险可能对银行造成影响,但从三家银行的披露情况来看,三季度,上述银行并未表现出资产质量的明显下滑,相反,不良贷款率均呈下降走势。业内人士预计,2021全年银行业的核心账面不良指标仍将持续改善。
  息差企稳带动营收回升 非息收入增势良好
  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平安银行、杭州银行、常熟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271.90亿元、223.77亿元、56.33亿元,同比增长9.1%、20.0%、13.0%。
  中信建投金融团队认为,前三季度上市银行营收增速将持续回升,主要是来自净息差的压力减缓。
  截至三季度末,平安银行与常熟银行的净息差为2.81%、3.03%,较二季度末分别下降2个基点和上升1个基点。
  “三季度‘量稳价平’将对利息收入形成支撑,三季度净息差季环比有望持平。”光大证券金融业首席分析师王一峰对财联社表示,“量”方面,社融数据显示三季度信贷增速仍维持一定强度,上半年银行信贷维持较高增速奠定了较好的日均基数,也将在下半年继续显效,银行体系资产规模维持稳定增长。
  在“价”方面,王一峰认为,去年下半年以来新发生贷款定价处于低位,高基数效应消退,今年三季度新发生贷款定价稳定,政策利率维持不变,负债端存款报价机制改革、现金管理类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