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央行上海总部:优化银行账户服务 降低小微和个体商户支付手续费落到实处

央行 佚名

|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8月3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下半年人民银行、外汇局工作电视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上海总部主要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人民银行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上海总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行党委工作要求,不断拓展全国性职能,创造性地履行属地性职能,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扎实推动党建与业务高质量融合发展。以党建统领工作全局,坚持党委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抓好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新片区金融改革、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保市场主体等重大任务落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复兴做贡献”的“双十”重点任务,聚焦金融改革开放重大任务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重点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二是有效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精准有力服务上海实体经济。按照总行要求,合理把控信贷增长,优化信贷结构。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个体工商户等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督导金融机构继续用好用足两项直达工具,继续发挥再贷款、再贴现等精准滴灌作用。积极推广供应链票据、标准化票据,拓宽中小企业票据融资渠道。推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支持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上海小微企业融资“量增、面扩、价降”成效显著,首贷户数量和占比大幅提升。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