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范一飞:全套纪念币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主题

央行 佚名

|
  原标题:中国人民银行举行新闻发布会 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发行情况
  2021年6月21日,人民银行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发行情况。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出席新闻发布会。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发言人李文森主持新闻发布会。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李文森: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来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新闻发布会。根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中国人民银行从今天起陆续发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一套。大家已经看到,6月18日人民银行网站发布了纪念币的发行公告,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今天我们举行一场专题新闻发布会,非常高兴邀请到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先生,范行长将给大家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的有关情况,并回答大家的提问。我们今天还邀请到了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局长罗锐先生、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董事长杨立杰先生、中国金币总公司董事长牟善刚先生。
  首先请范一飞副行长介绍有关情况。
  

  范一飞: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建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今天是建党百年纪念币的发行日,很高兴在这里向媒体朋友们介绍建党百年纪念币的有关情况。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