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今天起银行大额存款利率下降 储户怎么办、股市会涨吗?

北京商报 佚名

|
  原标题:今天起!银行大额存款利率下降,储户怎么办?股市会涨吗?
  来源:北京商报
  周末,一则“银行大额存单遭哄抢”的话题冲上热搜,同时“银行将调整存款利率”的新闻刷爆朋友圈。
  北京地区情况如何?
  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地区部分银行网点处获悉,6月21日,部分银行将根据利率管理要求下调两年期及三年期大额存单产品利率。
  在分析人士看来,此次调整是利率市场化报价方式的一种反应,不过,从政策导向来看,将中长期存款利率的水平降低,有助于进一步刺激投资效应的增长。
  多银行将下调部分大额存单利率
  下周,存款利率将迎来一波下调。6月20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地区多家股份制银行处了解到,6月21日,部分银行将对大额存单产品部分期限利率进行下调。
一位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称,“目前行内的大额存单起购金额为5万元,三年期利率为3.85%,从6月21日开始,存款利率整体都要下降。行内现在有一个大额存单产品已经进行了调整,这个产品原来的起购金额为20万元,三年期利率为3.95%,现在起购金额调整为50万元。”
  “只调整了一个产品的起购金额,具体利率下降的情况还要等6月21日的通知,预计未来下调的产品会增加。”这位客户经理说道。
  “虽然没有看到具体的通知,但行内已经调整完毕,一年期大额存单利率上浮了一些,两年期、三年期产品的利率出现下调。”另一位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介绍称,“现在行内手机银行大额存单的利率已经比我之前看到的降低了。各家银行的具体调整策略可能会有不同,我行两年期、三年期大额存单下调的幅度在0.1个百分点左右。”
  此次调整的大多数是中长期存款产品,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也同样执行下调两年期、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这一策略,“根据利率管理要求,总行定于6月21日下调两年期及三年期产品定价。”这家股份制银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