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央行孙国峰: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碳减排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

央行 佚名

|
  原标题:2021年第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 来源:沟通交流
  2021年4月12日,人民银行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调查统计司司长兼新闻发言人阮健弘、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宏观审慎管理局局长李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出席,发布解读2021年第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并回答了记者提问。人民银行办公厅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罗延枫主持新闻发布会。以下为文字实录:
  罗延枫: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很高兴今天再次在人民银行新闻发布厅和大家见面,欢迎大家参加2021年第一季度金融数据发布会。
  今年年初以来,我国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发展动力不断增强,积极因素明显增多。2021年一季度,人民银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精准、合理适度,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发挥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精准导向作用,使资金更多流向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总体来看,当前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
  2021年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如何?下一阶段各项政策的着力点、发力点在哪里?这些问题大家都非常关心,今天的发布会我们邀请了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女士,发布解读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同时我们还邀请了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先生、宏观审慎局局长李斌先生、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先生一同回答大家的提问。
  首先请阮健弘司长发布2021年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
  阮健弘: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首先我向大家通报社会融资规模的情况。3月末社会融资规模的存量294.55万亿元,同比增长12.3%,增速比上年同期高0.8个百分点。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的累计增量10.2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增8730亿元。3月份当月社会融资规模的增量是3.3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84万亿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