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1900万是财富自由的门槛?去年存款超千万的富人又多了10多万

科技金融在线 佚名

|
  12家国有大行与股份制银行的私人银行在2020年增加了11万人,这些银行私行客户总资产达到了13万亿,人均资产超过了千万。
  前段时间,英国人胡润给中国老百姓划了一道财富自由的门槛。
  根据胡润的标准,一线城市入门级财富自由门槛1900万,三线城市入门级为600万,二线城市入门级为1200万。
  财富自由居然有了数字衡量,特别是经过去年疫情冲击,银行信用卡不良率暴增的情况下,这个门槛确实让很多人有点辣眼。
  毕竟以前看看英国人给富豪排排座位就当看热闹了,可真给普通老百姓也排排名次,实在让很多人坐不住了。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寿命还要增。
  一边是火焰,一边是海水:银行存款增加了11万亿 信用卡不良率也大涨了
  除了胡润的榜单,看看官方的权威数字吧。
  根据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截止2020年底,老百姓在银行的存款(包括活期和定期)一共有93.44万亿,比2019年增加了11.31万亿。
  在20多年前,这个数字才不到6万亿(1999底,这一数据为5.96万亿)。
  如果按照人口数据统计,2000年的时候,中国大陆总人口是12.7亿,人均存款只有4700元。按照最新人口数据为14亿计算,人均存款约为6.7万。
  如此看来,中国人是越来越有钱了。
  不过,这当然是一个平均数字。
  根据各大银行公布的财报显示,还有一些人的日子并不好过,特别是经过疫情冲击。
  比如渤海银行,2020年信用卡不良贷款率高达6.26%,增长了168.67%;个人消费贷款不良率也从0.63%增长到了1.66%,增长了163.49%。
  不良率增加,意味着部分人群还款能力出现明显下降。这部分人,估计大概率还没有迈过财富自由的门槛啊!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