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中国银行河南分行副行长被查,今年已有6位银行高管被查

新华融媒看财经 佚名

|
  近日,任职4年多的中国银行河南分行副行长周路被查。这是今年第6位被查的银行高管。 
  4月2日,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信息显示,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行纪检监察组、河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以下为周路简历:
  周路于1986年7月参加工作,于1986年7月至2010年11月,历任中国银行郑州分行外贸信贷处干部、副科长,河南省分行外贸信贷处处长助理、副处长,信贷业务处、公司业务处副处长,资产保全处处长、授信执行部负责人、风险管理部总经理,于2010年11月至2016年7月,历任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党委委员、副行长。2016年7月至今,周路任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风险总监。 
  中行问题频发,去年2次收到超千万罚款罚单 
  据了解,在周路任职副行长期间,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在金融管理方面存在诸多漏洞和问题。2020年9月9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连发4张关于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及其支行的罚单,共计罚款150万元。罚单显示,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因存在“个人住房贷款调查审查严重不审慎”的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40万元。中国银行新郑支行因存在“流动资金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30万元。中国银行郑州花园支行因存在“违规办理信用卡汽车分期业务”违法违规行为被罚50万元。中国银行郑州商鼎路支行因存在“违规办理信用卡客 
  群分期业务,导致资金回流持卡人或被挪用”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30万元。 
  去年仅11月和12月,中国银行2次收到千万元巨额罚款罚单。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