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衢州柯城农商银行违法被罚410万 董事长郑建华被警告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 银保监会网站今日公布中国银保监会衢州监管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衢银保监罚决字〔2021〕2号),浙江衢州柯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衢州柯城农商银行”)存在重大投资未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全部关联方授信余额超过监管规定,信贷资金由他人使用,信贷资金被挪用,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市,虚增存贷款,员工违规代保管经客户签章的空白重要资料,违规转嫁应由银行承担的借款人意外保险费用,资产风险分类不准确,以其他用途其他产品隐匿发放个人按揭贷款10项违法违规事实。 
  银保监会衢州监管分局于2021年4月1日决定对浙江衢州柯城农商银行予以罚款人民币410万元;对郑建华、汪洪君、余俊锋、姜鉴雄予以警告处分。行政处罚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四条第三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七十三条第四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八十九条。 
  银保监会网站查询显示,郑建华为浙江衢州柯城农商银行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银保监会衢州监管分局2019年1月24日公告,经审核,核准郑建华的浙江衢州柯城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任职资格。 
  汪洪君为浙江衢州柯城农商银行副行长。银保监会 2013年12月26日发布的《中国银监会浙江监管局关于浙江衢州柯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显示,核准汪洪君副行长任职资格。 
  公开信息显示,浙江衢州柯城农商银行第一大股东为浙江艺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为浙江九恒建设有限公司,第三大股东为浙江中元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