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信用卡投诉不断、业绩滑坡 广发银行离上市还有多远?

新浪财经 佚名

|
  原标题:广发银行离上市还有多远?
  来源:银行青年
  近日,广发银行又收千万级罚单,3人遭终身禁业。
  在信用卡投诉不断、业绩滑坡,上市难筹的重重困局之下,广发银行前路几何?
  广发银行的上市之路艰难
  随着渤海银行登陆港交所,目前国内12家股份制银行只有两家股份行没有上市,截止目前,在A股上市的银行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等38家银行,而没有上市的股份制银行只有广发银行和恒丰银行。
  据公开资料显示,广发银行成立于1988年9月,注册资本为114.08亿元人民币,总部在中国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经国务院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广东发展银行作为中国金融体制改革的试点银行在美丽的珠江之畔成立,是国内最早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
  如今广发银行已经成立三十余年,很多同时期成立的银行早已经实现了上市,就连成立时间晚于广发银行的一些实力比较突出的银行,也早早迈入了IPO的大门。
  那么迟迟没有动静的广发银行是不能上市还是不想上市?
  众所周知,银行发展对资本的需求是巨大的,对于需要满足资本充足率指标的的银行来说,上市对银行“补血”大有裨益,因此基本上不存在哪家银行不想上市的情况。
  那既然如此,为何广发银行至今没能成功上市呢?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广发银行这些年的上市史。
  作为国内首批全国制股份银行,广发银行从2009年就开始准备上市事宜,在广发银行2009年的年报中,首次提出要积极推动本行公开发行上市,成立上市工作领导小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