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联合舰队”出击:中信银行协同融资破万亿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这场疫情将人类社会置于空前的不确定性之中。
  再加之国际形势的变化、国内发展方式的转型,各行各业都面临巨大的考验。对商业银行而言,对公服务的底层逻辑随之发生了改变。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下,企业迫切需要更为多元的金融与非金融服务。银行则需要更好的协同能力与资源整合能力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以此为出发点,中信银行在2020年全面确立了以协同发展为核心的对公金融战略。这种协同是对内协同与对外协同的融合,也是融融协同与产融协同的并举,更是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的并重。
  事实上,去年以来,中信集团将协同工作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集团层面成立了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加强顶层设计,以更大的格局、更高的标准提出联合融资“一万亿”愿景目标。
  在中信银行层面,中信银行以客户为中心,深化协同体制机制改革,与集团各子公司通力合作,最终不负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去年全年,依托“中信联合舰队”,中信银行的联合融资突破“一万亿”大关,同比增长68%,充分展现出集团协同工作的价值、成效与影响力。
  正如中信集团朱鹤新董事长所说:“作为一家产融结合的企业集团,协同是中信集团的优势,更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唯改革者胜,唯协同者远。集团协同之于中信银行,既是有别于对手的战略,更是驰骋市场的模式。
  长期以来,中信银行依靠集团的“金融+实业”协同资源,组建“中信联合舰队”深化“大协同”商业模式,为全行业务发展和经营转型提供强力支撑,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与更多新的贡献,这已经成为中信银行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