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拉卡拉2020年报:“支付+”战略成效显著 SaaS服务、数字货币成亮点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4月9日,拉卡拉(300773.SZ)发布了2020年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全年总营收55.62亿元,同比增长13.5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31亿元,同比增长15.43%,连续6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5%,累计服务商户数超过2500万。公司还公布了2020年的利润分配方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0元(含税)。 
  公司两大核心业务板块均创新高,支付业务整体营收46.65亿元,同比增长7.34%,收单交易金额达4.34万亿元,同比增长34%,交易笔数85.43亿笔,同比增长1.91%;科技服务实现收入6.38亿元,同比增长44.51%。 
  年报指出,以入口级的全能支付解决方案为基础,拉卡拉打造了全方位的“支付+”商户SaaS服务体系,对商户经营全链条服务的逐步深化,也正在巩固和提升公司在零售商户支付受理市场的份额以及领先优势。这是拉卡拉支付业务、科技服务、供应链运营业务协同效应的表现,已成为公司业绩持续成长的重要保障。 
  拉卡拉还同步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19~2.35亿元,同比预增30% ~40%,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支付+”战略成效凸显  全供应链SaaS服务体系形成 
  2020年,拉卡拉持续贯彻“以支付为切入,整合信息科技,服务线下实体,全维度为中小微商户经营赋能”的4.0战略,以支付为核心,加强混合云建设,逐步推进业务转云和产品SaaS部署,实现全维度链接,为上下游生态圈经营赋能。 
  在该战略指导下,拉卡拉一手巩固扩展支付基本盘,一手深化商户服务能力,形成双轮驱动、共生成长,并打通上下游供应链,形成两手抓一盘棋态势,其效果已在市占率及业绩数据方面有明显体现。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