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2月险资调研榜单出炉 基金过热后哪些个股被险资盯上?

财联社 佚名

|
  原标题:2月险资调研榜单出炉!基金过热后哪些个股被险资盯上?
  记者:丁艳
  2021年2月,或因处于春节假期期间,险资调研较1月有所降温,调研个股数量环比下降22.77%,调研总次数环比下降24.46%。
  财联社(上海,记者 丁艳)讯,2021年2月,或因处于春节假期期间,险资调研较1月有所降温,调研个股数量环比下降22.77%,调研总次数环比下降24.46%。
  就大型险企调研总体情况来看,“国寿系”选择关注周大生、杰瑞股份、苏宁易购、芯原股份-U、海得控制;平安养老同样喜好苏宁易购,同时其还关注了国际医学和珠江啤酒。
  同时,“人保系”青睐温氏股份、西麦食品、爱美客、科顺股份、海优新材和天壕环境;太保集团青睐泽璟制药-U和创业慧康;新华养老同样关注“人保系”所调研的爱美客和创业慧康,同时其还选择关注了一汽解放。
  而纵观2021年2月险企调研整体频率来看,生物科技行业的爱美客成为险资调研最为青睐的公司,共计被调研18次;同时,航天航空与国防行业的航天发展热度也较高,共计被调研10次;另外,石油天然气设备与服务行业的杰瑞股份、化纤行业的恒逸石化各被调研8次。
  平安、国寿争相调研苏宁易购
  据wind数据显示,2021年2月险资调研总次数为176次,较1月环比下降24.46%;调研个股数为156只,较1月环比下降22.77%,这意味着在2月险资每日调研个股超5只。
  就大型险企调研情况来看,“国寿系”调研次数最多共计达22次;平安养老、“人保系”、“新华系”、太保集团调研次数分别为8次、6次、3次、2次。
  (数据来源:wind)
  除大型上市险企外,长江养老、国华人寿、友邦保险、天安人寿、前海人寿、上海人寿、工银安盛人寿亦位居险资调研前十大排行榜之列。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