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广州地区多家银行房贷利率跟风上调 政策收紧效果已现

财联社 佚名

|
  原标题:调查|广州地区多家银行房贷利率跟风上调 政策收紧效果已现
  财联社(北京 上海,记者 姜樊 潘婷)讯,广州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收紧效果显现。财联社记者近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自今年1月上旬起,广州各大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均有上调,贷款额度普遍收紧,放款时间延长,购房者和开发商面临资金承压。
  业内人士表示,广州此举在于遏制房地产投机炒作,随着国内经济恢复正常,国内政策缓步回归常态,资金成本中枢有望小幅抬升。此外,调整房贷利率要根据当地市场供需状况,同时避免损害刚需。未来,各地仍会进一步遏制房地产投机炒作,因城施策,确保“三稳”任务完成。
  多银行房贷利率跟风上调
  财联社记者采访证实,自1月份四大行房贷利率集体上调之后,其他银行也“跟风”上调了房贷利率,并延长了放贷时间。
  财联社记者获得的一份官方调研结果显示,今年1月上旬起,广州各大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上调。大部分商业银行首套利率在五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基础上加55个基点,升至5.20%;二套利率在五年期LPR基础上加75个基点,升至5.40%。这与此前四大行上调后的房贷利率保持一致。
  一些银行的房贷利率则高于上述利率水平。如光大银行首套利率为LPR+75bp,升至5.40%;二套利率为LPR+100bp,升至5.65%;招商银行的二套利率则为LPR+105bp,升至5.70%。
  (数据截止2021年3月1日,资料源于广州房产)
  “现在广州所有银行的利率都在上升。”一位民生银行广州某支行信贷员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截至目前,首套利率最低5.40%,二套则高于5.70%。
  有银行业内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四大行的房贷政策在市场中具有引领作用,也代表着国家政策的取向,其他银行跟随调整房贷政策属正常情况,并在预期之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