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营收净利增速放缓 青岛银行拟募资逾百亿元“补血”

新华融媒看财经 佚名

|
  近日,青岛银行接连发布公告称,要募集资金补充银行资本,发行不超过6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用于补充本行二级资本;配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该行2020年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该行实现营收净利双升,但增速较上一年有所放缓。此外,其资本充足率逐年下滑,于是青岛银行此次拟募资逾百亿元紧急“补血”。
  青岛银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有利于增强该行的业务发展动力和风险抵御能力,提升竞争优势和盈利水平,更好地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拟募资逾百亿元补充资本
  2月26日,青岛银行公布《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配股公开发行证券预案》,公告指出,本次配股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该行本次配股募集的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提高其资本充足率。
  若以该行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450969万股为基数测算,本次配售股份数量不超过135290.7万股,其中A股配股股数不超过82399.65万股,H股配股股数不超过52891.5万股。
  2月22日,青岛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相继获得《青岛银保监局关于青岛银行发行二级资本债券的批复》及《中国人民银行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该行获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金额不超过6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募集资金依据适用法律法规和监管部门批复,将用于补充本行二级资本。
  信用减值损失大幅增长
  截至2020年末,该行资产总额为4598.28亿元,同比增长23.07%,其中,贷款总额2067.47亿元,同比增长19.65%;负债总额 4289.21亿元,同比增长25.00%,其中,存款总额2722.31亿元,同比增长27.93%。
  2020年,该行营业收入105.41亿元,同比增长9.61%;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3.94亿元,同比增长4.78%。2019年,该行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44%;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2.95%。2020年全年,该行营收净利增速放缓。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