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浙江老牌祐康食品旗下小贷公司股份被拍卖 3年前已被列经营异常

蓝鲸财经 佚名

|
  原标题:浙江老牌祐康食品旗下小贷公司股份被拍卖,3年前已被列经营异常,为新柴股份大股东关联方 来源:蓝鲸财经
  日前,阿里拍卖挂出浙江祐邦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祐邦小贷”)47%股权,该笔股权来自于祐邦小贷第一大股东祐康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祐康食品”)。
  祐康食品是浙江老牌企业,成立于1992年,祐康三色杯、玉米香雪糕和功夫豆等产品都曾经是90后的童年回忆。
  2006年,祐康视频从食品制造向冷鲜食品制造服务业转型,据此前祐康食品官方资料介绍,到2012年,祐康食品已成为一家以食品为核心主业,以地产、投资为新兴事业,多元并进、专业化发展的集团企业。
  然而,祐康食品却因其转型跨界进入房地产行业逐渐走向下坡路。
  2010年3月,祐康食品旗下地产公司以1.6万元/平方米的楼面价拿下杭政储出18号地块。这块地成为当时申花板块的新“地王”。但由于当时宏观调控政策,房地产行业处于停滞状态,直到2013年该地块才开始动工。
  祐康食品也因这块“地王”陷入资金链危机。2015年8月,受资金链紧张所累,祐康食品宣布以设备检修名义在2015年11月16日进入停产状态。在浙江物产集团的协助下,同年12月14日,停产28天的祐康食品在春节备货高潮之前重新恢复生产,危机得以缓解。
  然而,好景不长,2017年1月,祐康食品创始人兼董事长戴天荣去世,2018年3月祐康系企业被江干区人民法院宣布破产清算。
  2019年,浙江唯新实业有限公司和浙江九天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参与祐康食品板块重整,包括祐康食品(杭州)有限公司、祐康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祐康电子商务网络有限公司、杭州祐康置地有限公司、杭州祐驿站便利连锁发展有限公司、杭州祐康食品有限公司、杭州祐康云商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祐康经济开发有限公司、杭州源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瑞然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完成重组。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