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中国银行行长转任他行 内控问题不断、经营状况增压

新华融媒看财经 佚名

|
  记者:李娜 闫佳佳
  现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银行”)行长王江将接任建设银行行长一职,中国银行行长将出现空缺。1月19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建设银行”)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任命王江为建行党委副书记,根据公司治理的程序,王江将被聘任为行长。
  1月18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银行监事会收到王希全的辞呈。基于年龄原因,王希全辞去中国银行监事长、股东代表监事、监事会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公告显示,王希全确认其与银行监事会无任何不同意见,亦无任何与其辞职有关的事项需知会银行股东。
  此外,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多次因信贷管理问题,收到银保监会5张罚单,合计罚款120万元。除信贷管理问题外该行还因应收账款确认和转让通知不审慎、未严格审核应收账款真实性;内控管理不到位等违法违规行为,遭银保监会合计罚款1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0年9月末,该行实现营业收入4289.56亿元,同比增长3.03%;净利润1559.86亿元,同比下降8.91%。信用减值损失增长近六成,导致其净利润出现下滑趋势。信用减值损失为968.45亿元,同比增加360.38亿元,增长59.27%。
  记者就以上问题向中国银行发送传真,发送成功后多次拨打相关部门电话却无人接听,截至出稿前未收到其相关回复。
  高管变动频繁 行长或将空缺
  相关资料显示,现任中国银行行长王江将接任建设银行行长一职。王江自2019年11月担任中国银行行长,至今已有一年三个月,如果其担任建设银行行长,中国银行将出现行长职位空缺。
  1月18日,中国银行发布了一则关于监事长辞任的公告,公告显示,中国银行监事会收到王希全的辞呈。基于年龄原因,王希全辞去该行监事长、股东代表监事、监事会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同时,张克秋代替王希全担任监事长和监事会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