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7年耕耘 不断促进自贸金融服务与地方经济建设相融合

中国网财经 佚名

|
  原标题: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7年耕耘 不断促进自贸金融服务与地方经济建设相融合
  今年,中国首个自贸区——上海自贸区迎来挂牌七周年。7年的坚守与执着,上海自贸区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浦发银行作为最早推出上海自贸区以及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金融服务方案的银行,长期以来,一直是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坚定的践行者。
  11月26日,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在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浦发银行在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中积极开展先行先试,创新服务纷纷落地。7年来,浦发银行在服务上海自贸区建设方面积极实践,积累了丰富经验,浦发银行将推广上海自贸区服务经验,为我国其他自贸区提供服务。
  具体来看,浦发银行率先推出自贸区服务方案,落地多项创新首发。作为最早推出上海自贸区以及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金融服务方案的银行。2013年上海自贸区成立之初,浦发银行率先发布《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至今方案已更新至7.0版本,每年更新一版,该版本的服务包含了五大跨境核心服务、七大行业特色服务以及五大片区专属服务,满足了自贸区企业跨境经营的全维度业务需求。临港新片区金融服务方案也已更新至2.0版本,进一步突出了数字科技驱动便利化、多元化融资助力产城发展、三位一体打造离在岸枢纽的服务特点。在积极落实自贸区金改过程中,浦发银行在拓展FT账户功能、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创新外汇管理体制、推进利率市场化、建设面向国际的金融市场、大宗商品交易、联动科创中心建设等方面实现创新。在人民币资本项目兑换、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等领域,浦发银行积极开展先行先试,参与并推动了超过50项上海自贸区创新业务以及14项临港新片区创新业务落地。主要包括首批启动FT境外融资、首批启动FT外币服务、首家为上海清算所开立中央对手清算FTE账户、首张大宗商品FT跨境电票、首单FT跨境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