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2020(第九届)中小银行发展高峰论坛于11月28日在深圳举行

新浪财经 佚名

|
  “2020(第九届)中小银行发展高峰论坛”于2020年11月27日-11月28日在深圳举办。本届论坛以“双循环背景下  中小银行变革之道”为核心主题。
  本次论坛邀请全国200余位中小银行高管层、金融学术界、宏观经济界及优秀金融科技企业领导出席,就当前中小银行公司治理、银行理财净值化合规发展和中小银数字化转型、普惠金融发展等热点话题展开专业演讲与讨论。
  论坛议程:
  8:00-9:00      嘉宾签到及入场
  9:00-10:00    开幕致辞
  致辞演讲:  
  银行监管部门领导
  10:00-11:00  
  高峰论坛一:拥抱监管  完善公司治理
  目前,部分中小银行暴露出公司治理薄弱、资本不足、传统存贷款和票据业务违规、资金投向违反宏观政策、违规掩盖或处置不良资产等问题,监管部门逐步加强监管,中小银行严监管步入常态化。7月,银保监会会同中国人民银行等六部委,印发了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和补充资本的工作方案,落实国务院常务委员会提出的地方专项债可用以补充中小银行资本的建议。8月,银保监会推出公司治理三年行动方案,明确2020年深入整治股权与关联交易乱象。总而言之,中小银行应遵循经济资本配置规律,树立银行风险管理和创造价值的正确理念,培养“银行家”精神。
  11:00-11:10      茶歇/交流
  11:10-12:00 
  高峰论坛二:时不我待   财富管理升级
  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剧烈波动,各主要经济体纷纷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统筹部署下,我国经济已逐步企稳回升,中国市场再次成为价值投资洼地。2020年被称作“投资元年”。
  虽然“资管新规”延期到2021年底,但众多中小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的压力依然巨大。在人力资源、科技能力、产品创设、业务平台等受限的情况下,进行主动资产管理面临着多重挑战,需要从模式转型、组织结构、投资策略、产品创新、技术运用等方面着手,加快发展和创新净值化理财产品,满足人民群众的财富管理需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