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股“大象起舞” 提前引爆跨年度牛市

证券市场红周刊 佚名

|
  记者 | 王飞
  11月27日,银行板块“大象起舞”领涨两市,引起市场广泛关注。截至收盘,沪指收涨1.14%,而申万银行指数当日涨幅达到2.25%,由此成为当日涨幅排名第一的行业板块。
  对于牛市中银行板块的一举一动,《红周刊》记者在此前的系列报道中一直都有较多关注。例如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曾表示,现在正处于牛市初期,任何板块都有轮动的机会。而在7月初银行等权重板块带动沪指“拔地而起”之后,《红周刊》也有《金融、地产踏上“牛途”征程每次回调皆是机会》的报道正式出炉。
  那么,岁末银行股的投资逻辑发生了哪些改变,板块行情的持续性如何?接受记者采访的职业投资人普遍认为,银行股合理的估值应该是在10倍以上,但现在基本都是四倍~六倍的区间水平,所以即使银行的业绩不再增长,其估值都应该是翻倍的。
  各路资金“搭台”,银行股“起舞”
  据记者统计,截至11月27日收盘,银行指数(申万)大涨2.2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排行榜中位列第一(见附图)。其中,厦门银行涨幅最大为9.97%,紫金银行和工商银行分别以6.44%和5.89%的涨幅紧随其后。与此同时,前期领涨的通信、计算机和电气设备等行业跌幅居前。
  附图 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排行榜
  从资金流向来看,北上资金或是“搭台”者之一。统计数据显示,11月27日两市成交金额为7257.22亿元,要低于上一交易日7329.66亿元的成交规模,但北上资金成交净买入A股24.76亿元。而且,本周北上资金累计成交净买入A股168.50亿元,创下了四季度以来单周成交净买入的次新高。
  当然,其中也不乏“炒作资金”的参与。以位居涨幅榜前三的三家银行为例,虽然紫金银行和工商银行涨幅居前,但其换手率分别仅为5.47%和0.34%,而厦门银行的换手率却高达45.70%。并且,从交易异动营业部的情况来看,以游资短炒而闻名的两家券商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和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皆上榜。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