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电话诈骗被骗走53万元 受害者称交通银行审核存漏洞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讯  据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近日报道,小赵姑娘接到一个陌生电话,随后卡里少了几十万。 
  按照小赵姑娘提供的转账记录,从11月14号到11月17号,她的交通银行卡给十几个私人账户一共转账53万,涉及十几笔汇款,金额最大的一笔是93800元,可小赵说自己没有做任何转账的操作。到底是谁从小赵的卡里把53万转走的呢? 
  事情要从11月14号上午9点多说起,当时小赵接到了一个网络电话。对方自称是通信管理部门的,说小赵的手机号码涉嫌犯罪行为,又把电话转给一名假冒警官的男子那里,随后发生的事情,常看我们节目的观众肯定想到了。 
  假冒警官、法官和专案组组长的几名男子都跟小赵加了QQ,不停的进行语音通话,还给姑娘发来一些伪造的法院文书,上面有小赵的名字、身份证号码和家庭住址。小赵一看就慌了,立刻按照对方的要求,赶到萧山金城路上这家交通银行,办了一张银行卡。 
  “这个犯罪分子用我的身份信息,在北京办了一张招商银行的卡,说这张卡涉及洗黑钱的活动,让我立马去现在的交通银行办一张新的银行卡,他说为了保护账户资金,所以要把所有的钱都转到这张交通银行卡里”,小赵告诉记者。 
  小赵说,除了手里将近2万块钱积蓄,随后几天她又向亲戚朋友借了十几万,自称警官的男子还要求她去多个网贷平台借钱,此外,还有十七八万的钱是存在银行定期和理财了。 
  “对方说这部分的钱没有办法取出来,但是国家要冻结你是没有办法的,除非你能凑到同等金额的钱,也放到这个交通银行卡里,来自证你的清白,于是零零散散就借了七八个借贷平台,一共借了三十四万多”,小赵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