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潘卫东:三季末浦发银行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27.6%

新浪财经 佚名

|
  11月26日,第264场银行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浦发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潘卫东出席。潘卫东表示,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浦发银行服务科技型企业客户超过3.8万户,较年初增长7.73%;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超过2300亿元,较年初增长27.6%。
  潘卫东介绍,浦发银行致力探索科技金融服务新模式,充分发挥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的“主场”优势,以及集团化经营的整体优势,助力培育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优质科技型企业,推动国内产业发展高端化。
  首先是构建专业化科技金融经营体系。浦发银行在包括北京、上海、深圳等在内的科技型企业活跃地区确定13家科技金融重点经营分行,建立了9家科技支行和38家科技特色支行,形成了全行科技金融服务专业化网络。
  其次是建立全周期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潘卫东表示,浦发银行推出《浦发银行科创企业资本市场服务方案》等,为科创企业提供从初创到成熟,从上市前到上市后,从产业发展到并购成长的全周期、全流程、全市场、智能化的全面解决方案。
  三是搭建生态化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据介绍,浦发银行2017年11月在业内推出首个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储备超过3.8万户科技型企业,企业可在线一键发布融资需求,平台利用大数据算法智能化地进行企业融资需求与投资人的匹配。
  此外,在助力科技型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同时,浦发银行加大了金融科技投入。潘卫东称,2018年起,浦发银行在原有的以融资和咨询为主的服务模式基础上,相继打造了四大平台:一是建设创新实验室,二是建立科技合作共同体;三是举办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四是打造孵化平台。
  潘卫东表示,浦发银行将积极探索科技金融新模式,助力培育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优质科创企业,更好服务国内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新浪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