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银行 > 银行业内动态

|银行业内动态

上市银行首份半年报亮相!江苏银行净利同比增长3.49% 不良率下降

中国证券报 佚名

|
  原标题:上市银行首份半年报亮相!江苏银行净利同比增长3.49%,不良率下降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市银行首份半年报出炉。
  8月14日晚,江苏银行发布2020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50.57亿元,同比增长14.33%;实现归母净利润81.46亿元,同比增长3.49%;不良贷款率为1.37%,较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46.82%,较上年末提升14.03个百分点。
  不过,截至6月末,江苏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46%,较一季度末有所下滑(8.51%)。值得一提的是,7月江苏银行曾发布200亿配股预案,业内人士认为,本次配股募资补充核心一级资本,将助力江苏银行突破发展瓶颈,打开成长空间。
  不良率下降
  在疫情背景下,江苏银行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微增3.49%,增速创下新低。
  来源:Wind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江苏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37%,较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46.82%,较上年末提升14.03个百分点。据银保监会数据,截至6月末,我国银行业不良贷款率2.10%,比年初上升0.08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78.1%,比年初下降4个百分点。
  同时,江苏银行的净息差也有所提升。江苏银行上半年净息差2.10%,较去年末提升0.16个百分点,自2018年半年度以来逐季提升。对此,江苏银行表示,报告期内结构调整成效不断显现,加快调整存款结构,负债成本压降取得进展,净息差提升。
  从业务收入来看,利息净收入仍是江苏银行的主要营业收入。
  来源:江苏银行公告
  2020年上半年,江苏银行实现利息净收入160.12亿元,同比增长42.80%;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2.37亿元,同比增长12.72%。利息净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信贷业务规模扩大增加了利息收入、计息负债成本降低减少了利息支出。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